close

 

兩日前在噗浪上見到一位網友在酪梨壽司的"花見便當"噗上留言說, 對酪梨壽司是否真的在東京住抱著懷疑。那個人說他沒有看過壽司的部落格, 還說"只是有朋友偶爾會跟他提看到酪梨壽司寫的東西的質疑,他是專程找到這兒寫出他的疑問的。"


我看到這段真的汗了一把.....找碴的還"專程"找到這裡來啊.....真是辛苦那位仁兄了!


對於壽司是不是真的住在東京, 我沒有懷疑過, 也沒想過要懷疑。她是真的住在東京又如何? 不是又如何? (攤手) 怎樣也不關我們這些網上的粉絲啦! 只要我們看得開心便是囉~ 

 

這兩天我都有追著關於這個(+其他相關的)噗, 雖然那個人最後(有點落荒而逃地)消失了, 其他人(和壽司本人)還繼續討論壽司到底是住在東勢還是東京.....看著大家還蠻高興地聊著, 有人說可能根本就沒有"酪梨壽司"這個人, 可能整個都是某阿宅在被窩裡幻想出來的! 

 

說得沒錯! 網絡本身便是一個虛構的世界, 每一個人也可以在網上製造一個"完美"的自己出來。除了跟對方真人見面外, 真的沒有方法可以100%肯定正在跟你聊天的MM不是一個50多歲的大叔。

 

其實整天疑神疑鬼, 對網上認識的人都抱著一種"他是騙子"的心態的人會很累吧? 

 

很多時結識朋友都是又一個"信"字開始.....如果你不相信對方的話, 又何必這麼辛苦, 日日去追蹤這個"騙子"呢?

 

我在以前噗浪上也認識了幾個朋友, 大家都有一種一見如故的fu, 更加慢慢地有了一種"家人"的感覺。

 

可是當我們開始把現實世界裡的人帶進我們這個小圈子時, 大家竟然對大家有了猜疑.....我有被人說過我整天掛在口邊的人只是我想要大家的羨慕和注意才幻想出來的, 也有人跟我說過我很"假", 很令人作嘔.....(如果那個妳碰巧有在看我的部落格的話, 我想跟妳說, 我那時跟大家的互動都是真心的, 我經常掛在口邊的那些人也是真的.....)

 

猜度一開始了便一發不可收拾.....在轉眼間, 我們都因為厭倦了彼此之間的猜忌而失了聯絡.....他們當中有人已經不再玩噗浪, 也有人一個月才上來一次.....而我也重新開了新的帳號和部落格, 求的也只是想要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現在我的噗浪好友名單裡有幾個都是從前認識的, 也有一兩個我知道是用他們幻想中的"自己"來玩噗浪的。

 

我不是討厭他們, 不過只要他們不要再傷害到別人和自己, 那怕他們跟我說他們其實是外星人我也不介意play along的。

 

經歷過那次後, 我學會了"一念之差"的真正意義。

 

在網上結識朋友, 你沒可能完全肯定某某是不是在說謊or用假身份, 不過你可以選擇信與不信。那一念之差, 有時便是你和某某之間的友誼能不能生存下來的決定點, 也是你跟他(們)互動時能不能好好地enjoy的重要factor之一。

 

有時候就算你發現了身邊有"偽造身份者", 一定要想清楚你到底是因為那個人的身份還是其他原因而跟他成了朋友。你一旦把那事情拿出來說, 99.99%是不能回到以前那樣子的了.....(<--過來人的經驗之談)

 

只要大家都沒有受傷, 那身份的真實性其實也變得沒想像中那麼重要了吧? (笑)

 

arrow
arrow

    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